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7 10:52:38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各班级:

经院学生会研究,并报院党委和学校学生会批准,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次代表大会定于20216月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2021  6  10下午14:30-18:00地点待定。

二、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

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工作要求,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方向,回顾和总结化学化工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创新机制,谋划发展目标,确立今后我院学生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为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讨论和修改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章程;

(三)选举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届学生会主席团

(四)其他需要审议的事项。

四、代表条件

(一)代表必须是我院在籍学生;

(二)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学院的章程和规章制度;

(四)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责任感,品学兼优,能够真实反映同学诉求,积极表达同学诉求;

(五)严格遵守院学生会的章程,在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期间,能够充分履行代表的义务和行使代表的权利,及时把大会精神反馈到广大同学中,加强学生与学院、学生会之间的沟通联系。

五、代表名额、构成意向及产生办法

(一)目前学院共有学生975 名,本次大会的代表名额按照 6%的比例确定,代表总数为59 人(代表名额分配表见附件 2)。

(二)代表的构成主要考虑代表的广泛性,兼顾年级比例,性别比例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比例等。

(三)考虑到工作的连贯性,学院现任主席团成员直接提名为代表。

(四)代表的产生要在各班级的统一组织下,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经过充分的酝酿讨论和相应的民主程序,通过召开班级会议民主选举产生

(五)各班选举产生的代表需保证能全程参加6月10日下午的学代会。

)正式产生的代表要填写代表登记(附件3),6 818:00前由年级分会主席(或指定学生干部)收集整理报筹委会进行资格审查(榆中校区25 号办公楼 230)。经审查合格的,正式取得代表资格。

六、第届学生会主席团组成及产生办法

届学生会主席团由3 人组成。

主席团选举原则:在前期本人申请,各班团支部推荐的基础上,由筹委会审核研究,初步确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名单,并报请学院团委同意后,印发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在广泛听取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召开第五届主席团会议,讨论确定正式候选人,提交大会表决。主要考虑:

1、有利于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

2、兼顾申请人个人意愿、日常表现、工作能力

3、兼顾各年级具体情况并征求每一位候选人所在团支部意见。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请填写个人简历,于6月8日18:00前发送至wangshb@lzu.edu.cn,模板见附件5。

提案工作

各班级同学可以向本班选举的学生代表上交提案(附件6),就学院各项工作提供建议意见,提案经班级代表签字确认后需要在6月9日18:00前交至筹委会(榆中校区25 号办公楼 230)。经审查合格的,将提交大会讨论

 

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全体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班组织接此通知后,应及时向本班级成员通知,予以高度重视。班级选举大会参加人数不得少于总人数的五分之四,代表得票率不得低于到会人数的二分之一。在筹备和会议的进行中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规定的民主程序办事,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学生会号召全院学生振奋精神,奋发上,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关于成立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的决定.docx

附件2: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及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3: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登记表.docx

附件4: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组名单.docx

附件5: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个人简介模板.docx

附件6: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登记表.docx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

2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