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最后一堂劳动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0 11:46:12 点击量:

2017级各位同学:

根据《兰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的实施办法》,兰州大学教务处《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生产劳动”课程安排的通知》、兰州大学学生处、团委《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起航计划”暨主题教育的通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引导毕业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办实事、开新局”,现对劳动课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开展时间:2021年5月20日-2021年6月5日

2.课程内容:2017级所有同学需以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所在实验室或研究所为单位开展劳动课,劳动课内容以打扫实验室卫生、整理实验室药品等工作为主,请各位同学在课程开展过程中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各开展单位自行设立负责人1名,在劳动课结束后将至少3张劳动照片(劳动过程单人照片或可彰显出劳动课程的合照)、100字左右劳动内容简述(以word文档发送)、劳动课程记录表(附件1)打包后,发送给2017级年级分会学习部长赵瑜,邮箱:zhaoyu17@lzu.edu.cn。

3.其他说明:

(1)执行劳动教育负面清单

在集体劳动中因无故缺席、违反劳动纪律和劳动安全规程、弄虚作假以及宿舍卫生检查不合格等受到通报批评的学生,不能获得“生产劳动”课程该学期课时及学分。

(2)申请免修“生产劳动”课程

大学科技园联合团委、学生处等单位,每学期负责对申请免修“生产劳动”课程的学生成果、资质和材料统一进行认定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认定结果报送至教务处审核。教务处负责统一录入“生产劳动”课程成绩。

凡申请者必须同时满足2项条件:一是以创新创业项目成立创新创业团队或注册公司入驻大学科技园“萃英众创空间”、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等校内创新创业实践平台1年以上且考核合格;二是获得专利授权或获得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或金、银、铜奖。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劳动课程记录表.xlsx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