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兰州大学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9 16:54:01 点击量:

年级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同时切实促进大学生就业,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暨2020年“千校万岗·精准帮扶”就业专项服务行动安排,我校开展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我院作品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主题

“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结合真实故事进行撰写和制作。

   二、作品征集对象

享受过国家资助及对资助政策或具体工作有了解、有感受的学生、教师、助学领域工作人员等均可参加。

   三、作品征集要求

1.本届活动作品征集将以短视频、图片、文字形式进行征集,参与人员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通过各类作品集中展现脱贫攻坚成果,解读青年学子的乡土情结,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

2.作品须紧扣主题要求,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3.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1分钟以内;图片作品可以是摄影作品或艺术作品;文字作品围绕“助学·筑梦·铸人”相关主题,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

4.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学校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5.作品征集时间:2020年12月9—2020年12月19日。

   四、工作安排

(一)相关要求

1.资助育人征文活动是紧密结合困难学生经济帮扶和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育人功效,引导学生饮水思源、感恩思进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受资助学生积极参加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如有需要,学生可联系辅导员对自身撰写的征文和制作的视频进行指导和修改,保证参赛作品的质量并按时报送。

2.学院对学生作品进行评审,推选出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视频5个,图片作品3个,文字作品2个,并将根据评比结果进行奖励并颁发证书。

(二)投稿方式

请于2020年12月19日之前,将参赛征文电子版发送至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郝小龙邮箱haoxl19@lz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助学·筑梦·铸人+年级+姓名”;视频和图片作品优先通过邮箱发送至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吴羽珂邮箱wuyk19@lz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助学·筑梦·铸人+年级+姓名,因文件过大无法发送的,请到榆中校区行政楼25#247办公室拷贝。 

 

五、评选和奖励

学校对学院推荐的学生作品统一组织评选,并设立优秀征文奖、优秀视频、优秀图片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给予表彰。同时选取优秀作品通过学校有关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和展播。学校奖项设置如下:

1.优秀视频奖:15名,奖金300元。  

2.优秀图片作品奖:10名,奖金200元。

3.优秀征文奖:6名,奖金300元。

4.优秀组织单位奖4个。

学校将根据征集作品质量,按照要求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活动的评选。

六、特别说明

1.参赛作品评须同时提供作者真实准确地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提供信息不完整或不实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如出现因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学校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学校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
2020年12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