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弘扬革命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党史精神宣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08 17:36:00 点击量:

2021年11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在二教A109组织化学化工学院党史精神宣讲大赛,会上两个党支部参赛的同志逐一进行了宣讲,大赛由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婕同志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1.png

大赛上,各位参赛同志的演讲慷慨激昂,引人入胜,同志们讲述的上甘岭战役、长津湖战役等战争史,烈火英雄邱少云,战斗英雄黄继光等伟人伟事更是让在场的同志群情激昂,他们说: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血染红了它是志愿军们,是这群最可爱的人用他们铁一般的意志和舍生忘死的精神保家卫国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个为国捐躯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英雄者,国之干。我们这一代人需要继承先辈的余烈,苟利国家,不求富贵

2.png

支撑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能够发展起来,第一位的永远不会是物质,而是不屈的精神,一个民族真正的强大,是精神的强大。这也是我们发扬和传承党史精神的意义所在,将精神一代一代地继承发扬下去,不负时光不负己心,不负英雄,不负祖国!

最终,大赛推举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张诗仟同志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黄晋英同志参加校级党史宣讲大赛。至此,化学化工学院党史精神宣讲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