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分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1 10:25:00 点击量:

11月19日,分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学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谈话”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宋云鹏主持,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座谈会的相关内容。

会议开始,宋云鹏首先对座谈会的任务及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进行了介绍。座谈会指出,在巨大的困难挑战面前我们要坚定决心,确保高质量的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及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战中所取得的成就做出了阐述,截至11月23日,我国所有的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彰显了我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制度的政治优势,更加坚定了全党全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观看了兰州大学纪录片--《使命》,该片记录了自2013年以来兰州大学的脱贫攻坚行动,七年间,校领导、老师及学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专门成立了脱贫攻坚帮扶小组,承担起多个地区的帮扶任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充分发挥高校自身的优势,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如今,兰州大学已经实现了对口帮扶地“2019年帮扶贫困村整村脱贫百分百,2020年帮扶贫困户脱贫百分百”的目标,体现出了兰大人的真情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