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推动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2 14:22:00 点击量:

202149日,化学化工学院行政教工支部举行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暨党课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同志出席活动并给支部上了题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党课。

图片1_.jpg

学习活动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组织观看学习了《榜样5》专题节目,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大家感触良多,就自己在抗疫中的切身感受积极发言。

图片2_.jpg       

   张海波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掌握运用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建国初期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到改革开放时期邓小平理论的形成,以及新旧世纪之交时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到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无不体现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理论武装,思想建党的发展理念。世情、国情、党情总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新情况新问题每时每刻都在出现,各种困难、风险、挑战层出不穷。党员干部就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理论上坚定、政治上清醒,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