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关于“带头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4 17:47:00 点击量: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现就党支部开展“带头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了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内涵建设,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切实带头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敬业修德,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和学校改革发展,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二、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看望老师学生时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认真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四有”好老师标准。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

3.学习《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4.学习《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20]59号)。

三、工作要求

党支部1月12日之前完成主题党日活动,并及时将活动情况上传至甘肃党建,新闻发送到hxdwb@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