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5 07:52:20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互融合、同向同行。现就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组织集中学习

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1.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

2.深入学习我们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3.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刘松清老师的感人事迹(见附件),对照典型、见贤思齐,自觉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

(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后,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谱兰大新篇”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组织支部每名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也可根据自身实际,在院内外、校内外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相互观摩交流党建情况,帮助查找和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组织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党员谈心谈话,互相学习、互促共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可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等,组织党员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党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二、活动要求

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创新丰富纪念活动的形式和载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支部7月1日前将活动情况上传至甘肃党建,新闻发送到hxdwb@lzu.edu.cn。

附件:刘松清老师事迹.doc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20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