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4 00:00:00 点击量:

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兰州大学第二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迎接我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二、大赛目的

通过开展微党课大赛和展示、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为课程背景,讲好中国故事、兰大故事,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传颂党在90余年来的丰功伟绩,展示兰州大学建校110年来的办学成果,鼓励全院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奔跑者、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三、参赛人员

全体各师生党支部书记。

四、比赛安排

学院暂定于201978日下午2:30在资料楼5楼举办微党课讲课比赛,各党支部书记要“人人上讲台、个个打擂台”,每人准备6-8分钟的PPT。学院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党支部参加学校的微党课比赛的复赛。届时会通知被推荐的优秀党支部填报《兰州大学微党课大赛复赛登记表》(见附件)并由学院协助制作6-10分钟的微党课视频。

学校复赛阶段:81日—910日,微党课视频通过学校网页或微信公众号开展全校学习、宣传和评比工作。

学校决赛阶段:911日—930日,复赛成绩评比前十的微党课党支部书记参加兰州大学微党课大赛决赛暨优秀微党课宣讲会。

五、比赛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要广泛发动本党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共同搜集素材,准备资料,丰富内容,集思广益,并把此项活动作为“队伍建设年”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心态阳光、团结协作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2.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微党课视频的制作,大赛将在校园网建立第二届微党课专题页面,作为跟踪、学习和宣传微党课大赛的主频道,丰富和优化兰州大学党员教育载体,作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建校110年和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成果。

3.微党课重在内容,要紧紧围绕大赛的主题,从历史变迁、精神领悟、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等方面出发,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充分讲好中国故事、兰大故事。党课内容可充分借鉴“学习强国”等优秀平台的资料,学院党委将对党课内容进行全面把关和指导。决赛阶段的讲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需制作 PPT

六、参考资料

各党支部可参考兰州大学第一届微党课大赛比赛视频,具体搜索途径如下:微信公众号关注并搜索“兰大党建”进入页面后,点击“党建之声”中的“微党课展示”即可观看视频。

 

 

附件:兰州大学微党课大赛复赛登记表.xls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1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