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br>——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赴会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18-11-30 00:00:00 点击量:

穿越历史,革命先辈的精神永远闪耀着光芒;薪火相传,伟大的长征精神依然在继续接力。为贯彻落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激励广大学生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1125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2018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83人来到红色革命圣地会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天空湛蓝,翠柏含绿,今天的会师旧址显得静谧而庄严。在会师纪念塔前,举行了庄严的献花仪式,集体奏唱《国际歌》,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上前整理缎带全体师生肃立,向革命先烈深深三鞠躬。面对党旗,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整齐的宣誓声中,大家深切感受到那份庄重的承诺和厚重的责任。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通过丰富详实的革命图片和实物展览,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共同追忆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当日下午,大家来到桃花山,重走漫漫“长征”路。这里微缩修建了红军长征路上具有代表性的22处历史景观,采用摹拟与微缩相结合的手法,形象、逼真、生动地再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征程的千难万险、雄奇壮观。大家在遵义会议旧址前驻足,在泸定桥等景观上亲身体验,切身感受了革命历程的千难万险。

长征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做好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军长征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化作学习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

据悉,本次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培养新形式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