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支部结对共学习,沟通联建解难题——化学化工学院大化中心党支部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结对联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7-12-06 00:00:00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 “作风建设年”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共同学习中解难题、在沟通协作下办实事,兰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与化学院大化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联建活动。

 

12月5日上午10:00,结对联建支部第二次学习工作会议在榆中校区贺兰堂412室举行,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两个支部共2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后勤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孙立国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基本方略,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三点学习会:一是要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工作核心,将师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后勤工作的出发点;二是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转变观念、用改革的思路推进后勤管理和服务现代化;三是要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在节能减排、资源共享等方面下功夫。

 

大化中心党支部书记兰景凤从思想引领、组织规范、创新载体、服务师生四个方面着手,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谈了认识和感受。

 

 

大化中心主任沈永雯就化学创新国家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需要帮助解决的包括六大问题与后勤管理处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实地查看问题部位,共商解决之道。后勤管理处秉持“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的态度,对于实验室煤气管道老化问题、实验室门窗、门禁监控系统维修改造、第二实验楼安全隐患排除实验楼师生饮水、休息、实验室下水道和电路老化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对于涉及实验室安全的煤气管道、下水道、电路老化的问题现场提出方案进行整改,对于已经列入工作计划师生饮水问题向老师们介绍了工作进展,对于门窗改造等问题争取列入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

 

活动最后,张海波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说:“党支部结对联建,不仅仅是学在一处,更是要解决难处、落在实处,真正为师生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巩固作风建设年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年的先进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薪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