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与信息学院联合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14 00:00:00 点击量: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10日下午,我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在飞云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甘肃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高璐佳副教授做专题辅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主持。

高璐佳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联系我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结合国际共运史,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目标、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生动的解读,语言平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详实,令人深受启迪,深受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对本次辅导报告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和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并代表两个学院党委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要先学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思考;二是党支部书记要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做落实践行、干事创业的引领者,在为师生干实事中赢得信任和支持;三是要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基础上,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团结带领师生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四是要牢记总书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踏实学习、认真生活,将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相结合,绘就多彩人生。

  刘亚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这次两个学院联合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是加强学院之间党建工作学习交流的开始。今后,两个学院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共谋发展,促进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使学院各项事业不断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