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兰州大学保卫处党支部与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榆中校区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2 00:00:00 点击量: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11月2日,兰州大学保卫党支部与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榆中校区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兰州大学保卫处处长代全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和来自两个联建支部的13名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代全顺处长主持

代全顺处长作辅导报告以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话语讲述了自己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感受心得,他谈到十九大报告没有空泛的理论,更多的是百姓心声,全体国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作为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和见证者,为祖国从改革开放初期摸着石头过河到今天取得辉煌成绩和巨大变革而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随后,处长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四个角度作了辅导讲解。

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全面建成小康、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进入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同时这个时代也是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进入新时代,中华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我们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为全世界解决人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发展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根本标志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思想是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产生新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物质文明建设到精神文明建设,再到后来的政治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历程水到渠成的结果我国社会生产能力已很难称为“落后”,新的主要矛盾的表述体现了党中央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新判断。

明确新目标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榆中校区党支部书记杨仁子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结合会议要求,他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党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的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学懂上下功夫,多思多想,准确领会;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最,全体正式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此次学习交流会议让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有了更为全面直观,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感知。我们深刻识到,要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才能共兴中国魂,共立中国骨,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