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入学习十九大——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秋季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01 00:00:0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夯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基础,1028日上午9:00,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秋季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新化学楼101报告厅正式开班。

开班典礼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主持,两院共6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许老师在开班典礼中强调,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是党的制度赋予基层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保持基层党组织生机和活力的需要。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培训目标;自觉遵守纪律,确保培训效果;把握学习内容,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培训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彦涛老师主讲。王老师从聚焦党的十九大着眼,系统讲解了从一大到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修改历程,梳理了十九大党章的十项重大修改,阐述了我党在历史潮流中不断进步、发展和完善的光辉历程。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地认识到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重要性。王彦涛老师还为学员们详细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背景,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出发,生动地讲解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意义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努力方向

 

集中授课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婷带领学员们来到甘肃省博物馆参观学习。从中华文明的发祥、丰富的古文化遗存,到丝绸之路的开拓发展、东西文化的交融碰撞,再到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同学们被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积淀所深深震撼,对“一带一路”宏伟战略构想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大地上的艰苦卓绝历程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谋私利、不图虚名、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在集中授课和实践参观之外,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还将组织自学和专题讨论等环节,学院党委将对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和考试。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纲领、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对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的提高、政治意识的强化和理想信念的坚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