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革命精神永不朽,烈士碑前寄哀思——学院开展清明节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5 00:00:00 点击量:

为缅怀革命先辈,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寄托我院广大青年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在纪念俄国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之际,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党委以清明节为契机,于42日上午组织学生党员在烈士陵园开展了扫墓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团委书记张鲁君、毕业生教学秘书樊衍昕、本科生辅导员杨仁子、姜波、王世博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本科毕业生党支部、榆中校区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余人。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党员宋佳昊同学主持。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烈士陵园在苍翠的山体映衬下显得庄严而神圣。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队集合,追忆那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纪念那浴血奋战的中华英魂。为了实现中国人民的独立和自主,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自由,为了祖国的富强崛起,革命先烈们用一腔鲜血染红了国旗,染红了党旗,染红了祖国的山河湖海,他们用一己之躯铺平了通往胜利的道路。党员代表为长眠于此的英雄敬献了花圈以表达追念之情,全体成员依次为烈士献上亲手制作的花朵。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烈士光辉照耀长空,烈士墓前思英雄,无限哀痛无限情。接着,全体成员为烈士行三鞠躬礼,并默哀一分钟。

随后,在杨仁子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再一次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宣誓仪式是对党员进行党的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也是党员庄严地表达自己的信仰和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神圣仪式,它将成为共产党员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最后,全体成员进行了“重温经典、锻造党性”革命故事诵读讲解活动。《金色的鱼钩》、《不忘先烈,合唱先烈》、《缅怀烈士,悲缅清明》、《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沁园春.雪》等故事感人至深,红军战士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格,革命烈士战争年代的坚守与血泪,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革命情怀和宽广胸襟无不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感动而震撼。活动临近结束,全体成员逐一表达和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应当珍惜当下,心怀感恩,努力工作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对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主人翁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