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榆中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16-12-14 00:00:00 点击量:

127日晚20:30,化学化工学院榆中校区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在榆中校区行政楼16#405顺利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珍,支部书记杨仁子,组织委员姜波,宣传委员王世博,预备党员宋佳昊、梁凯伦等19名同志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仁子对支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通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全体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杨仁子还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换届会议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民主评议第一项,支部书记杨仁子对近期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深入探讨和剖析了支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支部工作推进中存在滞后延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实际发展需求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同时支部成员也存在纪律自觉性不高,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党支部成员依次发言,对个人现实表现,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和总结,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同时,其余党支部成员发表意见,针对部分同志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大量切实可行又能帮助党内同志进步的意见,整个过程民主公开,平等和谐。评议结束,党支部成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张玉珍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他强调,党支部成员要相互监督,相互帮助以求共同进步,同时要求支部积极探索新的学习模式和方式,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支部内部要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评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及工作中的优点与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会议也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的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及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