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有机三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6-12-13 00:00:00 点击量:

127下午,根据学院党委的通知要求,研究生有机三所党支部在第二化学楼309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同志作为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有机三所党支部书记向奎荣主持。

会前,召开了支委专题会议,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了周密的部署。党支部每名党员认真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学习内容,并对自己本年度各方面表现做了深入的剖析,写出了自我评价报告。在此基础上,各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议,讨论了本小组成员的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得出了初步的评价结果。

本次支部大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笔试,主要考察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规、党中央重要会议和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时事政治等内容的学习和掌握情况。第二环节为演讲,主要考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思想理论、重要文件和时事政治的理解和感悟,演讲的主题涉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长征精神和研究生的党性修养等方面。支部成员就演讲主题展开讨论,相互学习。第三环节为民主评议。根据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自己各方面表现情况的汇报,以及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展开的自我批评。由其他成员对其进行评议,侧重于提出批评意见。会议氛围严肃不失活泼,各位党员态度虚心诚恳,相互批评既抹开了面子,又避开了人身攻击,直截了当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在听取批评意见时,每位同志逐一做出了答复,并表达了自己改进的决心。

在三个环节全部结束后,每位党员以打分的形式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支委会汇总评分结果,按照“好”、“一般”和“差”三个等级对每位党员进行评级并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支部大会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评级,并对后续考察工作做出了安排。最后,许希辉副书记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必要的指导,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恰当的点评,并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改进作风提出了三点要求。

据了解,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研究生有机三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文件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实际,将支部“三会一课”、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与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了讲座、观影、访谈和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的发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