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顺利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第二期主题微沙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1-28 00:00:00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兰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意见》和《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期主题微沙龙研讨会成功举办后,2016年11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本部校区观云楼502教室顺利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第二期主题微沙龙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科研创新”为主题,讨论交流了各位党员在科研创新方面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所得,达到良好的学习交流目的。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姜靖主持。

会议伊始,姜靖同学以本年度校园十大之星为引,带领大家领略校园之星的风采,其中科研之星候选人之一是会议在座的于璟同学,在本科期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完成了“君政”基金项目并且发表SCI论文3篇,参加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她提到“做科研这件事,首先要有“idea(想法)作为基础,在此之上,加入“diligent(勤奋),然后才有好的结果。做科研是一件艰难却又充满趣味的事情通过大学三年的经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想法——在科研之路勇往直前。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分享自己的科研学习之路时,赵莎同学指出自己入学时就确定了自己读研的目标。“有了目标前方的路会更加清晰,自己会尽量端正心态将更多精力投入学习上。”基础知识是一块敲门砖,赵莎还谈到,学有余力时,应该参加丰富多次的活动:参加学生工作,走进实验室,前往其他高校交流学习,参加学科竞赛等等,不同的经历会带来不同的收获,大学生要抓住在校期间的各种机会,丰富自己的阅历。她认为每一件事情只要认真做都很有意义,不要太注重结果,享受过程很重要。

与会党员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长之路,明确目标是极为重要的,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加之为实现目标的努力,最终将取得成功。

在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主题微沙龙研讨会中,支部顺利通过集体座谈方式,有组织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了解支部党员思想和学习情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