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顺利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第一期主题微沙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1-23 00:00:00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兰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6年11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医学校区杏林楼A202教室顺利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第一期主题微沙龙研讨会。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姜靖主持。

会议伊始,姜靖同学指出,为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提升支部党员参会的积极性,此后系列支部生活将以兴趣为导向,按照“就业实习”“科研创新”“技能提升”等主题版块将支部党员分成若干兴趣小组,通过沙龙研讨的形式寓教于乐,同时在轻松的氛围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前,该微沙龙项目已在校党委研工部顺利立项,研工部将为支部微沙龙提供活动场地、活动设备、成果展示等支持和帮助。

随后,姜靖同学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关于“两学一做”的丰富内涵。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应以党章为镜,以党规为尺,牢记“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校训。

第一期微沙龙的主题是“就业实习”。在座党员纷纷就自己的工作经历、面试经验、实习心得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鲍秋韵同学是学校“双A计划”的一员,她与会党员介绍了公司专场招聘会以及双选会的大致情况认真分析比较各家公司的条件和待遇,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

陈鑫彪同学则根据工作待遇地理位置挑选并顺利签约了深圳一家公司他为大家分享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相关技巧,做好自己的角色同时学会尊重他人,聆听他人的讲话。

特邀嘉宾宋铖铖同学与会党员分享了他在兰州一家公司的实习经历他谈了两句心得,第一,“实习生只是一个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不要害怕因经验不足而犯错误,应勇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第二,“实习生不止是一个实习生”,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有所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和承担相应责任。

最后,姜靖同学放映了“两学一做”主题电影《柴生芳》。柴生芳同志是中宣部时代楷模和中组部优秀党员,“留洋博士”的面对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单位橄榄枝,毅然地选择了西部,选择了甘肃他在就任临洮县长期间,完成了一系列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后因长期超负荷工作而引发猝死,年仅45岁。

观看完电影《柴生芳》,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和标杆,在学习和生活中严以律己,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