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榆中校区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两学一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6 00:00:00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榆中校区党支部于2016630日在榆中县兴隆山烈士陵园顺利开展党员实践活动,活动参与人数共计近60人。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当天下午一点,教工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榆中校区党支部分别从本部校区和榆中校区出发,前往兴隆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烈士活动。

祭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珍老师主持,他表明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尚东教授的引领下,所有党员、预备党员齐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全体人员鞠躬行礼,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祭奠仪式结束,老师和同学们结伴进入烈士陵园参观,共同回顾历史慨叹如今生活的巨变,大家纷纷对烈士们的雄伟事迹和高风亮节发出阵阵赞叹。

两学一做,增进了解

随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素拓游戏以及师生面对面交流,使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等各方面、全方位建立“一对一”帮扶工作,真正实现无缝对接。

第一阶段,开展“五毛一块”游戏。意在调动氛围,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在张艺馨老师讲解完游戏规则后,老师和同学们蓄势待发。游戏开始后,所有队员灵活按照指令员的要求组队,口令一出,大家瞬间涌向对方,你拽着我,我抓着你,为了组成指令员要求的口令,有些男生甚至不惜把老师生生的从别的队伍拉过来,紧紧抱住,生怕被别人抢走,老师和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队伍中不断发出阵阵欢笑声。

            

第二阶段,师生面对面交流。游戏热身活动结束,杨尚东老师向学生党员简要介绍各位老师,鼓励同学们自主联系老师,进行真诚沟通座谈。老师和同学们就党的理论学习问题、科研探究和日常生活亲切交谈,他们为同学们在党的理论学习、学业指导、生涯规划、生活督导等方面积极引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的睿智与学识让同学们赞叹,同学们的纯真与奋进使老师欣赏,热身游戏后的师生不再拘束,畅所欲言,与老师们展开思维的碰撞。

               

下午五点,本次活动顺利结束。短暂的相处,使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彼此认识,建立良好的关系。活动也同时促使广大党员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两学一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