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2011级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24 00:00:00 点击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五四”来临之际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给北京大学学生回信,勉励广大青少年 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1级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活动。活动由年级党支部组织委员倪全正同学主持,年级全体党员、重点培养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们党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始终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面向未来,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首先,主持人认真的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进行过程和伟大的历史意义,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深入的了解。

接着通过图片展示和讲解,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政治、军事等领域的巨大发展和进步。同学们又了解包括“诺贝尔奖首落中国”、“辽宁舰服役——总理夙愿今朝得圆”在内的中华民族十大“中国梦”,同学们纷纷对国家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了自豪感和信心。同学们还从中国梦的“定义时代”、“特征三大动力源”、“富强三部曲”、“实现中国梦当代大学生青年的历史使命”等方面深入的了解中国梦的理论知识和当代大学生青年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然后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新闻视频。视频中总书记深入的谈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独特的语言风格和朴实和蔼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了所有的同学。

同学们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联系学习生活实际,纷纷表达了自己作为大学生青年的感受和想法。梁兴瑶同学说,听了习总的讲话,他感受到巨大的正能量,大学生应该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不管以后从事什么职业,都可以为实现中国梦出一份力。王强同学说,要实现中国梦,首先要努力实现自己的小梦,习总的讲话给了他为自己梦想奋斗更大的动力。

最后同学们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学生回信,对总书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等重要指示和理论深表赞同,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    

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2011年级党支部青年们对什么是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体会到自己的身上背负着巨大的责任,就像总书记所说的我们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因为这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我们要用中国梦作为自己的思想基础,要学会拥有历史责任感,为自己播种梦想、点燃梦想,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正能量。(/李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