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十八大新党章,重温党团光辉史——2011级党支部举办支部党团史知识大赛

发布日期:2012-12-14 00:00:00 点击量:

党的十八大”118日在京召开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为了普及党十八大的理论知识,学习十八大新党章,促进支部成员对国家及党团史知识的了解,开阔视野,调动党员、团员的爱国积极性,激发支部成员对党团基本知识的探究兴趣。化学化工学院11级党支部在129日晚6点举办了支部党团史知识大赛 。

竞赛开始之前,党支部宣传委员倪全正引导大家学习了十八大新修改的党章,重点强调了新时期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鼓励大家好好钻研学习最新的党章,理解党章为什么修改,修改对于今后党的工作的开展有何影响。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了解新党章,受益匪浅。

随后的答题环节又分为必答题,判断题,红歌猜歌名抢答题和红歌填歌词题。全体积极分子分为四个队,竞争答题。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小试身手,表现不俗,不相上下;判断题环节,选手们有的斩钉截铁,有的左右为难,这是考验知识准确性的环节。随后的红歌嘹亮环节,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有的把大家带领到了革命战争年代,有的让大家体会到了新时代国家的伟大复兴和人民美好的生活。最终第三小组夺得总分第一名。

这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十八大新党章,重温党团光辉史”,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理论知识的认识,而且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学习、传播十八大精神的同时,也能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