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把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送到基层部队——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1-12-14 00:00:00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发挥高校文化引领的基本功能,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化学化工学院依托新近建立的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4189部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了“送高校文化到基层部队”的文化交流活动。2011年11月19日,学院带领由40名本科生组成的文艺表演队在刘家峡空军驻地与部队官兵联合举办“让青春飞扬联欢会”,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联欢会上,青春歌舞、校园一角、军营之爱、相声小品、军歌颂唱等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部队官兵纷纷表示,校园文化在军营绽放异彩,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而且也活跃和提高了部队文化生活。通过此项活动,一方面部队官兵的整体文化素质得到了高校先进文化的引领,另一方面,部队素质过硬、训练有素、刚健有为的作风也推动了大学生的素质培养。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近期,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文件学习、辅导讲座、心得讨论等活动有序开展。本次活动是继今年6月份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军风,立心志,惜今朝,向未来” 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活动之后,又一次开展的校园文化进部队活动。部队首长表示,感谢兰州大学能够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带进部队,为军营增添了靓丽的色彩,希望以后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生培养、党员锻炼等活动,不断拓展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