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高校咨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1-12-14 00:00:00 点击量:

 

    2011年9月1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学院和功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长、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石生仁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代全顺传达了校党委发[2011]52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领会第二十一次直属高校工作咨询会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结合学习胡总书记两个讲话,重点学习了第二十一次直属高校工作咨询会精神。并对各支部的学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石生仁结合学校与学院工作实际,就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挖掘,号召大家思考如何破解学院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问题,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围绕分析问题、破解难题这一宗旨,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切实把胡总书记提出的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及此次咨询会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

  学院副院长涂思龙就本次学习活动的整体框架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从七个方面分析学院实际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整体思路。随后,功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翟宏斌、副主任张浩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伟生以及各研究所负责人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培养人才、如何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更好地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如何脚踏实地的将本次学习活动的精神实质运用到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中去纷纷出谋划策,畅谈发展思路。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各支部将根据学院中心学习组的安排部署,陆续进行学习活动,力求将学习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院和学校的科学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