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在规划中成长,在成长中奉献”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1-12-14 00:00:00 点击量:

 

    2011年6月1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开展了一场以“在规划中成长,在成长中奉献” 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党员教育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莉箴、代全顺,兰州大学职业生涯咨询中心成员、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法学院团委书记张玉珍,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全体成员,以及三个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兰州大学职业生涯咨询中心成员、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化学化工团委副书记张鲁君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首先,一期《非你莫属》节目的播放引起了场下观众的浓厚兴趣——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杨奇函,多才多艺,能力出众,但仍然不清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欢做什么和适合做什么,他希望通过参加《非你莫属》得到企业达人的指点和帮助。接着,华秋茹等14名学生党员依次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的通过讲述生动的故事,强调规划的意义;有的通过自己的实际经验,描述了自己清晰的生涯发展路线。参赛选手们通过对规划的意义,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生涯发展路线的设定以及目标评估和调整等内容的展示,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信息。之后张玉珍宣读获奖名单,2007级闫文静获得了活动一等奖。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