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牵手希望,信心舟曲”党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1-12-14 00:00:00 点击量:

 

    2011年4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赴舟曲一中高二异地借读点——定西理工中专开展以“牵手希望,信心舟曲”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活动,主要针对舟曲学生进行学习信心建立等方面的辅导。

  据介绍,活动中,大学生们通过对大学生活的介绍,结合自己的读书生涯与体验,跟同学们分享了那段刻骨铭心的高考经历,解答了同学们目前学习目标迷茫、缺乏学习动力,没有学习热情等困惑。

  据悉,舟曲泥石流灾害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同学们虽然已经从那不堪回首的心理创伤中恢复过来,但读书观念、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学习动力等因素一直是困扰同学们的一个很重要的难题。本次活动是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对方学校的实际情况,结合创优争先活动组织开展的实践志愿环节,旨在对舟曲一中高二学生进行学习激励和信心建立,引导他们正确认识高考,树立正确的读书观,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活动通过朋辈辅导的方式,让学生们和大学生有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他们亲身感受当代大学生的阳光魅力,感受读书带来的真切变化,使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目标更加明确,更加自信、更加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