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二十一)】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00:00:00 点击量:
      2019年11月8日下午,为了创新党课形式,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学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张继革老师、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基层党支部支委代表、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专题学习会。

    党委书记张海波以“不忘初心,传承中国精神;牢记使命,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党课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继承和弘扬伟大而坚贞不屈的中国精神是每个党员的任务;培养具有中国精神的传承人是党员们的殷切希望。
    书记以丰富的伟人事例作为切入点,并结合时事热点宣扬了中国精神,包括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使广大党员同志感受到精神楷模的伟大,深刻认识到精神修养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随后,书记立足兰州大学的发展历程,提出化学人更应该继承优良传统、承担重任,全体师生与党员同志应当携手同心发扬中国精神为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第四督导组组长张继革老师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全体党员通知要借助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和检视工作。对照入党初心,全面审视自我,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第二、通过对老一辈革命党人、为新中国各项事业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前辈的事迹的再学习,要充分认识到具有长远战略目光的重要性,党员同志要目光长远、勤奋踏实、克服一切困难力争获得主动权,才能走在世界前列。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断反思进步,从而增强党性;第三、化学作为兰大的优势学科,如何做到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值得所有化学人深入思考,认真践行,以此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化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挖亮点和特色,积累丰富经验,扩大主题教育影响力,把工作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