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二十)】分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民主评议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00:00:00 点击量:

2019年11月5日,分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第一化学楼2026召开了关于“讨论党员发展问题”的支部大会暨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鹏宇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题为关于杨红、王爽同志发展问题的讨论。在本项议题中,杨红同志和王爽同志分别就自己在发展培养期间的表现做了总结与归纳。随后培养联系人对两位同志在培养发展期内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党支部书记宣读了支委决议,与会党员发表了意见。经过与会正式党员同志的投票,大会全票通过两位同志的预备党员申请。

   

大会第二项议题为支部民主评议会。在民主评议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对分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就本年度支部发展运行情况做了汇报总结。总结中提到虽然党员同志们的科研压力和任务较重,但是绝大多数党员还是积极的投入到支部的各项建设和活动中,乐于奉献、筹谋划策。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同志能够积极地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也能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向党组织靠拢。但与此同时,部分党员仍有信念不坚定,遇事不主动的心态,对此书记向各位同志提出了一些实用建议。

支部书记汇报总结后,各位党员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及联系群众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随后进行了党员自述自评与互评,各位党员依次发言对于一年来的表现进行了汇报,与会党员针对总结对党员进行点评,最终以投票总结的方式得出评价结果,支部党员均达到合格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