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八)】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0-22 00:00:00 点击量: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在理论学习与组织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1019日,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组织了以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为主要形式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以此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党的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深入开展。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纪念馆旧址、八路军驻兰办革命活动展和历史资料陈列展,分别学习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 “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和“实施西北开发”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

走进这个“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部”,展馆内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感人的实物展示以及多媒体视频影像资料,使全体党员深刻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革命先驱为国家民族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革命先辈们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而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初心和使命。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唐瑜同志表示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永不磨灭,希望党员们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此次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感言,要谨记历史,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立足工作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及学科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