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七)】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缅怀前辈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00:00:00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使命感与责任感, 2019年10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缅怀前辈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本科生班主任等共计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到达了活动的第一站——榆中校区校史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我校百十年发展历程,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兰大的往昔岁月,一段段文字记载着兰大的成长发展。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无数兰大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鲜活的事迹无不激励和鼓舞当代兰大人继承和发扬传统,继续为兰大的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大家集体前往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张一悟烈士纪念馆,各种展板、场景、油画、全息影像、视频资料等全方位展示了张一悟烈士光辉的一生。一张张图片、一本本书籍、一件件实物,同时也向大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大地上诞生、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在讲解员的讲述中,我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驱、民族英雄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作为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创始人,张一悟烈士为党和人民历经艰难、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解放事业忘我奋斗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前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中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