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英国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周午纵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9 09:33:34 点击量:

6月14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周午纵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并在新化学楼101报告厅作题为“固体材料中缺陷的电子显微学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丁勇教授主持。

固体材料中的缺陷分析是电子显微学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报告中,周老师对一些固态材料中的缺陷进行分析和讨论,涉及的材料有电子束敏感材料,如C60,分子筛,MOFs等,MnO2 /碳纳米管复合物,钙钛矿中的点缺陷等。同时详细介绍了缺陷的观察导致了反向晶体生长新现象的发现,对非传统晶体生长机理做了深入探讨。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场内的师生被用电镜进行固体材料中的缺陷分析这一前沿研究领域深深吸引,与周午纵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周老师对师生们所提问题均一一细致解答,也给予相关同学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