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我院与美国Akron大学高分子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2019-11-19 09:26:30 点击量:

11月10日,应化学化工学院与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Akron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Kevin Cavicchi教授与研究生招生负责人Ying Wang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与化学化工学院签订“3+2”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9:00在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育华处长、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浩力教授、院长助理惠新平教授等与客人进行了会谈。梁永民院长Kevin Cavicchi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张浩力教授和Kevin Cavicchi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办学特色和学生培养等情况,一致同意将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合作。随后,双方进行了签字仪式,梁永民院长与Akron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Kevin Cavicchi教授代表双方学校在“3+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上签字。仪式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客人就合作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更深入的会谈。

                   

上午10:30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举行Kevin Cavicchi教授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Using Ionic Interactions in the Synthesis of Functional Polymer Materials”。Kevin Cavicchi教授一直致力于纳米软材料的研究,包括可控嵌段共聚物、离子交联型聚合物、形状记忆聚合物以及小分子有机凝胶剂的制备与表征。报告中Kevin Cavicchi教授主要介绍了两类离子型聚合物体系。一类是侧链型聚电解质复合物,磺化单体与疏水性的叔胺中和后形成单体,与疏水单体进一步聚合从而生成嵌段聚合物,这类嵌段聚合物通过自组装能够形成结构规整的纳米模板材料。另外一类是利用离子对的相互作用使得遥爪聚合物形成二嵌段共聚物,通过嵌段共聚物的自组装和离子对的聚集/解离进一步丰富了材料形态。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几十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后,Kevin Cavicchi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师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