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2019无机及稀土功能材料研讨会” 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8 17:40:09 点击量:

2019717-21日,2019无机及稀土功能材料研讨会在我校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稀土材料化学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瑜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会议汇集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和国家纳米中心以及兰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在无机及稀土功能材料领域的知名学者及优秀科研人员,共进行了二十八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外校专家学者代表包括北京大学李彦教授、孙聆东教授、王哲明教授、张亚文教授、郑捷副教授、刘志伟副教授、黄闻亮特聘研究员周欢萍特聘研究员、董浩博士南开大学孙忠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王建方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黄勃龙助理教授,复旦大学冯玮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高恩庆教授,山东大学贾春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殷安翔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肖家文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司锐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李振兴副研究员,湖南大学袁荃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李乐乐研究员兰州大学的老师代表包括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教授,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伟生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瑜教授以及汪宝堆教授、白世强教授、席聘贤教授、唐晓亮教授、梁永齐副教授和曹靖研究员。

会议以稀土及贵金属材料的合成、结构及应用研究精准合成及催化功能导向的绿色新材料无机新材料的发展三个议题为基础,围绕新型稀土材料的合成与新应用、无机材料的设计与构筑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参会学者及同学踊跃提问并与报告专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也是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化学学科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为来自不同高校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无机及稀土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我国高校之间在无机及稀土材料领域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相互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