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化学一流学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17:31:48 点击量:

3月11日上午,“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化学一流学科研讨会”在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教授,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教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谢素原教授、龙腊生教授、袁友珠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林清育,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教授主持。

江云宝教授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化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兰州大学化学学科和厦门大学化学学科均以基础研究见长,在“双一流”建设中有着许多共同点,均为优势学科又各有特点,希望两校能够在化学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进。

唐瑜教授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建设目标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梁永民教授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化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与厦门大学化学学科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加深沟通、共同发展。

李校长指出,厦门大学和兰州大学同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很多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双方在化学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其他学科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研讨,形成互动机制和良性循环,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还讨论了两校共同关注的人才引进和稳定、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