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复旦大学冯嘉春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8 16:46:58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冯嘉春教授于2018329日莅临我校本部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通用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相关的一些问题”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浩力教授,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所柳明珠教授陪同出席讲座。讲座由我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所所长魏华教授主持。

冯嘉春老师首先介绍了通用高分子在国民经济和人类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实现通用高分子材料的高性能化或功能化的迫切需求。随后,冯老师以聚乙烯管材料抗慢速开裂性能的快速评价技术研究,聚丙烯成核剂在升温过程中的结构演化,氧化石墨烯在高分子复合材料熔融加工中的原位还原问题,及聚烯烃基多形状记忆材料为例,对通用高分子材料在实现高性能化或功能化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展示了其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

冯嘉春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简明易懂,冯老师的言谈幽默风趣,引人入胜,全场师生就通用高分子材料的改性与加工与冯老师进行了激烈深入的交流讨论,冯老师对师生们所提问题均一一细致解答,并给予相关同学宝贵建议。

    

冯嘉春教授简历:

1987-1991,北京化工学院,学士;1995-1998,兰州大学,硕士; 1999-2002,中科院化学所,博士;1991-1999,中石化兰州研究院,工程师;2002-2004,复旦大学(期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访问研究),博士后; 2004-2011,复旦大学,讲师,副研究员;2011至今,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高分子材料多层次结构性能关系及高性能化、高分子加工过程中的物理化学变化、高分子/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高分子功能材料与改性剂。近年来已在Adv Mater, ACS Nano, Macromolecules等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合编出版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

获奖及荣誉: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9)
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06)
中国石化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