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山东师范大学张春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8 16:42:13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和9月18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春阳教授分别在我校榆中校区天山堂B603教室、本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和本部第一化学楼2026教室作了题为“单分子检测技术及其生化分析应用研究”、“Fluorescent Biosensors Based on Single-Molecule Counting“青年教师成长与规划”的报告。报告分别由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张海霞和陈兴国主持,化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教授就生化分析和生物传感器的研制及其临床应用研究方面做了讲解,详细介绍了课题组构建的单分子、单细胞水平上的分析平台,利用单分子技术实现对多种不同疾病标志物的超灵敏检测,同时指出课题组通过链替代扩增反应、指数扩增反应、滚环放大反应以及连接酶链式反应等信号放大技术,实现高灵敏度分析的研究成果。张老师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尽深入。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精彩的报告引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通过本次报告会,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单分子检测技术及其生化分析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拓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工作更大的热情。报告会结束后,分析化学专业部分课题组老师与张春阳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座谈交流,张老师对各课题组的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