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广西师范大学赵书林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8 16:35:30 点击量:

32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和中卫高新技术研究院邀请,广西师范大学赵书林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微芯片电泳-质谱、激光诱导荧光、化学发光检测和诊疗双模式纳米荧光探针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分析化学和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所长陈兴国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的一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赵书林教授对微芯片电泳在单细胞分析中的应用做了简要概述,并详细介绍了他们研究小组多年来将质谱、激光诱导荧光、化学发光等检测器与微芯片电泳联用在单细胞分析中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赵教授还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诊疗双模式纳米荧光探针的合成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经荔枝壳、桂花叶制得的发红光或双发射的碳点,可有效地进行细胞或组织成像,并可用于肿瘤的光学治疗。最后,赵教授激励大家应坚持自己的想法,开展创新性的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

在报告会即将结束之际,我院老师和学生纷纷提问,赵教授都悉心予以解答,并对大家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