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教授做客“文魁论坛”第十七讲

发布日期:2019-11-18 15:25:07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3:00,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杨万泰教授做客“文魁论坛”第十七讲,作了题为“有机高分子材料表/界面问题及表面C-H转换新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为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杨万泰教授着重介绍了将聚合物表面H原子高效快速转变成单层羟基,胺基,环氧,羧基,糖,多糖,多元醇等“广谱官能团”,功能聚合物刷和三维微纳构造的新反应体系,为开发新的表面改性技术奠定了基础。另外,杨老师还介绍了他们在聚合物材料可控合成,以及其相对应的应用技术开发,包括有烯烃分离、固沙、涂层、石油开采等方面的进展,特别提出了高分子化学的基础研究要从工业应用出发,要敢于啃骨头,善于啃骨头。报告会后,杨万泰老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对大家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