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占肖卫教授、汪联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8 15:07:35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工学院占肖卫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汪联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于629日下午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柳明珠教授主持。

占肖卫教授作了题为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和器件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占肖卫教授介绍了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光电性能表征及其在器件中的应用,如发光二极管、场效应晶体管、太阳能电池、传感器等。

汪联辉教授作了题为纳米光电材料及其生物检测应用的报告,在其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微波辅助水相量子点的制备技术,及其在构筑量子点与生物分子的有序自组装,实现细胞的特异性标记和肿瘤标志物的高灵敏分析中的应用。

汪联辉教授还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生物传感方面的研究进展,着重介绍了基于导电聚合物和石墨烯的特殊性能,开发了一系列具有优异的光电特性和信号倍增效应的水溶性有机半导体,构建了多种生物传感器件,实现了蛋白质和DNA分子的无标记、高灵敏检测。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后,占肖卫教授和汪联辉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