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西北大学吴彪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8 15:04:16 点击量:

应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吴彪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于626日下午15:00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举行,报告题目为阴离子配位化学,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唐瑜教授主持。

吴彪教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然后详细介绍了阴离子配位化学的结构特点以及在超分子化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等领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重点从多脲配体的阴离子识别、基于阴离子的超分子组装和阴离子超分子结构的应用等角度,细致地介绍了课题组多年来在该领域中所开展的科研工作。随后,吴彪教授就部分师生提出的阴离子超分子的结合方式、影响因素、作用机理、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解答。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内容丰富,对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阔研究视野、提高研究水平有很大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