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教师教学发展】分析化学教学团队参加“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05 15:28: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专业认证,落实产出主线和评价机制底线要求,指导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切实落实产出导向,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于202284日上午召开了“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分析化学教学团队全体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赵自强处长主持,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李智副主任进行动员讲话和情况介绍,李主任阐述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专业认证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工作给出了建议。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做了题为“面向产出的教学大纲设计&课程质量评价”的报告,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中心,通过详实的案例从具体操作层面对课程大纲制定及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剖析。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做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与建设”的报告,以主讲课程“计算机问题求解”为例,分享了自己的课程建设理念与经验。最后,赵自强处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简短总结。

图片1.png

 图片2_副本.png

85日上午,分析化学教学团队和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召开视频会议,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交流。教学团队负责人张海霞教授介绍了团队课程的认证情况,并对“分析化学()”和“分析化学()”的课程认证进行了布置。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课程认证以及课程大纲的制定、课程目标评价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分析化学课程认证和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