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核心能力强化提升】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本科生参加“化学加网络公益论坛”第十三期:全合成

发布日期:2022-08-01 19:03:04 点击量:

2022年7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药学院唐叶峰教授、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梁广鑫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韩福社研究员等3位嘉宾做客“化学加网络公益论坛”第十三期,本期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姜雪峰教授主持,共同探讨“全合成”。化学化工学院组织34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1.jpg

在论坛上,唐叶峰教授、梁广鑫教授、韩福社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天然产物全合成——‘繁中求简,简中求道’的探索之旅”“分子复杂度的快速构建——若干二萜类天然产物的全合成”、“新催化剂、新方法的开发以及在药物和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三位老师就药物的临床应用和自然界中的反应条件等问题对听众的提问进行了细致地回答。

图片1_副本.jpg

本次论坛作为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学校学术报告安排的一部分,为同学们了解天然产物“全合成”这一化学学科前沿提供了平台,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了暑期学校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