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教师教学发展】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化学信息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31 19:08:43 点击量:

7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化学信息学”课程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课程负责人翟红林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惠新平教授参加了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学团队教师围绕“化学信息学”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就进一步推进“化学信息学”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切实有效的举措。副院长惠新平教授希望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扎实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时在教学中注重教学内容与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化学信息学是化学领域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个新的分支,是建立在多学科基础上的交叉学科;利用计算机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对化学信息进行表示、管理、分析、模拟和传播等,以实现化学信息的提取、转化与共享,揭示化学信息的实质与内在联系,促进化学学科的知识创新。化学信息学课程是化学化工学院所有本科专业的必修课程,课程主要讲授化学信息学的产生与发展、化学结构的计算机表示、化学数据处理与建模分析、试验设计、分子模拟、化学信息检索等内容。通过课程学习,提高学生整合信息内容的能力,培养学生的信息素质和创新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