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核心能力强化提升】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本科生参加“化学加网络公益论坛”第十二期:合成生物制造

发布日期:2022-07-17 17:04:05 点击量:

2022年7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陈义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周佳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罗小舟研究员等三位嘉宾做客“化学加网络公益论坛第十二期,本期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姜雪峰教授主持,共同探讨“合成生物制造”。化学化工学院组织34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上,陈义华、周佳海、罗小舟研究员分别做了“基于次级代谢的微生物合成生物学研究”、“从生物合成到合成生物”、“‘非天然’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三位研究员详细回答了参加论坛的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姜雪峰教授第本期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三位嘉宾表示感谢。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jpg

本次论坛作为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学校学术报告安排的一部分,为同学们了解“合成生物制造”这一科学前沿提供了平台,帮助同学们拓展了知识面,丰富了暑期学校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