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核心能力强化提升】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本科生参加“化学大家谈”——庆祝中国化学会90华诞系列高端学术论坛第13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16 14:44:16 点击量:

7月14日上午10:00,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教授应邀出席化学大家谈”——庆祝中国化学会90华诞系列高端学术论坛第13期,并作题为《分子吸收光谱的量子计算》的线上直播讲座。化学化工学院组织34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在讲座中,方维海院士系统介绍了量子计算的原理、与经典计算机相比的优越性、量子计算机的结构和分子吸收光谱的模型及其适用条件和优越性等方面的内容。由点到面、由浅入深,让同学们学有所获。讲座结束后方维海院士与参会师生在线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讲座进行中同学们听讲认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2.jpg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计算化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理论化学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展现了兰大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