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通知公告】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邢献然 教授

发布日期:2022-07-15 15:55:5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邢献然教授将于线上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并讨论交流,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邢献然 教授

报告题目:化学压力与结构功能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上午9:00

腾讯会议号:946 548 473

报告人简介:

邢献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固体化学研究所所长,一直从事无机固体化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近年来充分利用大科学装置和固体化学新方法,在新物质的合成、晶体结构、局域结构、磁结构,以及负热膨胀和新物性的关联等领域做了系列工作。发现铁电化合物负热膨胀体系,提出“铁电热致收缩”概念“,揭示固体铁电自发极化诱导晶格热收缩的本质。发展固体合成新方法——“化学压力”法,制备出一批新颖固体物质,如巨大极化铁电薄膜、超高TC压电材料等。在固体的局域结构研究上,从原子尺度研究化学有序、元素分布,以及晶格与电荷、声子、铁电、应力等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