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核心能力强化提升】上海交通大学李健博士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14 09:55:43 点击量:

2022年7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李健博士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酶催化碳氢键氧化助力的天然产物全合成”的学术报告,学院170余位师生参加了线上报告。

图片1.png

报告会上,李健博士介绍了萜类化合物全合成的研究背景,系统介绍了自己在对生物催化剂改造之后,大规模筛选出其中突变较好的催化剂片段,并进一步优选出合适的生物催化剂,进行一系列倍半萜、二萜以及柠檬苦素3E萜的全合成工作。此外,他们还对相关催化机理进行了初步探索,拓展了酶催化体系。会后,李健博士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场报告是我院暑期学校的第一场学术报告,更是当前研究热点与学生所学知识碰撞的一次交流会,不仅展现了当今化学研究热点的魅力所在,更启发学生注重书本与现实的结合。

图片2.jpg

图片3.jpg

李健,甘肃临夏人,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至2011年,就读于兰州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导师:张辅民 教授、涂永强 院士);2012年至2017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李昂 研究员)。2018年至2021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Hans Renata 教授);2021年10月,全职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