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教师教学发展】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12 14:20:29 点击量:

2022年7月11日晚上8点,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惠通过钉钉会议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要点及申报准备”的专题报告,50多位老师参加了线上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20712113921.png 

报告会上,曹敏惠老师从“一流课程标准”“存在问题”“设计与实践”和“申报要点”等四个方面对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强调了课程建设“内容为王”的原则,对混合式一流课程的评审要点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并通过自己在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讲解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通过具体案例分享展示了如何进行说课视频的录制,最后解读了一流课程的申报要点。在讲座中,曹敏惠老师通过雨课堂的方式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712142817.jpg 

曹敏惠: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有机化学”负责人,华中农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顾问、微格教学导师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交利物浦大学特聘研究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获得ISW (Instruction Skill Workshop)和FDW (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国际认证资格。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教改项目16项,发表教改论文11篇。2020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2019年获得西交利物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2017年获全国农林类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最佳教学风采奖,2017年度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智慧教学之星,2016年爱课程网优秀教师,华中农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和“狮山硕彦计划”教学能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