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6-18 11:44: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优秀人才的本研贯通培养渠道,6月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B109行了2020级学生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本研贯通计划”)宣讲会,副院长唐瑜、惠新平,本科生、研究生秘参加了宣讲会。

IMG_20220616_164206_副本.jpg 

首先,惠新平教授从计划的实施背景、培养模式、学籍管理、选拔方式、导学关系、学业管理、考核分流、实施专业、贯通课程等各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研贯通计划”的组织实施和相关政策。同时,从修读年限、双向选择、相关待遇等方面分析了“本研贯通计划”的优势,并鼓励2020级本科生积极参与该计划。随后,唐瑜教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招生专业、课程设置、研究生阶段的分流、硕博连读、直博生以及研究生阶段的相关政策。最后,老师们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本研贯通计划”的各种问题。

IMG_20220616_165607_副本.jpg

IMG_20220616_170043_副本.jpg

本研贯通计划以学生成长为本,以能力提升为要,旨在为优秀本科生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实现多元化的选择与发展。本研贯通计划施行“2+1+G的“连读”模式。“2为本科学生的本科大类学习年限,“1+G为本研贯通学习年限。学生纳入本研贯通计划后,按照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修读课程,较其他同学提前进入导师研究小组开展科研训练。学生立足导师科研项目,依托科研平台和基地,搭建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平台,实施贯穿本研的科研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