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职  称:教授

所在部门:有机化学第二研究所

研究方向:1. 新型有机共轭分子的设计与合成;2. 共轭分子的物性探索:从单分子到聚集态

办 公 室 :第一化学楼4022

联系电话:15313887981

电子邮件:liuzt@lzu.edu.cn

刘子桐 教授 (Professor Zitong Liu),男,1981年7月出生。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师从范青华研究员。2008年7月-2020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机固体院重点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历任助研、副研(课题组长:张德清 研究员)。2020年6月至今,受聘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刘子桐主要从事有机共轭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和组装调控研究,并利用其单分子及聚集态研究电传输机制与性能。

从“新型共轭骨架”和“功能化柔性侧链”出发,设计并合成新型有机共轭分子,探索其在单分子尺度及聚集态下的光电性质和特异性现象。截止目前,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JACS、Angew、Adv. Mater.等,授权中国专利6项。